諸位碳材料相關研究先進、教授、學者與朋友,大家好!

「2018年第二屆臺灣碳材料學術研討會」將於09月07日至08日(星期五、六)舉辦。碳材料在目前學界與業界中,具有驚人的研究發展能量及巨大的產業規模。因此,承蒙產官學研各界朋友的支持,「臺灣碳材料學會」於2016年開始蘊釀成立,2017年初奉准成立籌備會並於該年底假國立清華大學舉辦第一屆第一次會員大會,亦成功地同步舉辦「2017年第一屆臺灣碳材料學術研討會」。2018年05月底,正式由內政部准予立案成立「臺灣碳材料學會」。今年秋天,「2018第二屆臺灣碳材料學術研討會」將由明志科技大學承辦,大會誠摯地邀請全臺灣碳材料先進蒞臨參與。

在今年的研討會議中,為使產官學研間能夠緊密連結,因此特別邀請學術界及產業界中幾位重量級的學者與業者發表演講,如中央研究院 原子與分子科學研究所 張煥正 特聘研究員、國立交通大學 材料科學與工程學系 韋光華 講座教授、中央研究院 數理科學組 牟中原 院士、台灣塑膠股份有限公司 台麗朗碳纖維事業部 黃龍田 處長、中國合成橡膠股份有限公司 複合材料研發部 蔡奇達 經理。

另一方面,為了鼓勵年輕學子在碳材料方面的研究與發表,在今年的研討會議中,除了海報論文競賽之外,亦增加學生口頭報告競賽。期望利用此機會,增進學術傳承與互動的蓬勃發展。懇請各界先進、教授、研究學者等,踴躍參與並鼓勵相關同仁及學生參加。期待09月07日至08日,藉由各位先進的共襄盛舉,於本次研討會發表您的優異研究成果,使產官學研緊密連結,達到承先啟後的作用,讓臺灣碳材料界能聚集能量百尺竿頭。

 

臺灣碳材料學會 理事長 蔡春鴻                         

秘書長 林建宏暨全體理監事 敬邀